導演:侯孝賢 編劇:朱天文 演員:舒淇/張震


  侯孝賢式的電影,其實我只看了前面開頭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醒來時又看到了一些中間的片段,這樣類型的電影似乎總是讓我不知不覺睡著,和一般電影的走向不同,跳脫一般的思考模式,很抽象的意念和畫面,不過它想要表達的感覺倒是可以讓人深思。



所謂『最好的時光』不只是指美好的時光,而是不能再發生的時光,只能用記憶召喚回來的時光。

  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而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懷念,所以才成為最好。

那無論快樂與痛苦卻都無法取代的時光中,再也不能發生了,也無法能再重頭來過與選擇。我想,生命中有許多事物,重點是在於過程,我們總是不斷的學到與得到某些東西,拼命的在流失在手中的時間中想要抓住什麼,才不至於遺漏什麼。

我選擇我要的,縱然已經看到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