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富商出資興蓋的印度廟,又稱為「貝拉廟」。





  這所廟宇相當特別,它的屋頂建築分別代表三個宗教:五座塔式的「印度教」、洋蔥頭式的「回教」及有如階梯式的「佛教」,是唯一將三個宗教融合在一起的寺廟,不論你是哪一教的教徒都可來此敬拜,在首都新德里也有另一座更大的貝拉廟,一樣都是富商許願,在願望實現後出資興蓋貝拉廟還願用的。





  這是我們到印度參觀的第一個廟宇,從入口開始要脫鞋,鞋子有專人在看守,感覺很像要去打保齡球的時候需要換鞋子一樣,不過這裡是光著腳或是穿著襪子走來走去。





  廟裡面反而設計的很簡單,可說是空蕩蕩的,沒有華麗的雕樑與裝飾,但牆上有很多壁畫與浮雕,訴說著神明的故事,感覺印度神明的神話故事和希臘羅馬的神話有異曲同工之妙。在這間廟裡看到很多印度人一家大小坐在地上,不知道是為了消暑乘涼(廟裡面很涼爽)還是祈禱中。廟裡面禁止拍照,但外面可以拍照。所以拍不到裡面的壁畫有點可惜。

  更多的印度照片與簡介請點我。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ssl&book=7&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