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印度北方邦的拉賈斯坦(Rajasthan)是一個色彩豐富且擁有許多歷史遺跡的省份,齋浦爾是其中一個值得旅遊的城市。

  齋浦爾分為新城和舊城兩區,被喻為「粉紅城市」的舊城區,是1876年馬哈拉加.朗.辛格Maharaja Ram Singh為了向英國威爾斯王子表示歡迎,將整個舊城漆上粉紅色。下面這張照片是它的入口處,感覺好像很多觀光景點的入口處都有很多印度人聚集在門口。





  城市宮殿博物館(City Place Complex),光是建築本身就非常精采,裡面還有三個博物館和花園!現今內部還有一部份是不開放的,屬於馬哈拉家族的居所─月之宮殿(Chandra Mahal)和現任國王的辦公室。

  博物館內有展示古代服飾和器物,不過,看起來和我們在外面看到的現代印度,並沒有差很多。





  城市宮殿的建築混合著拉賈斯坦和蒙兀兒的風格,外牆由Jai Singh所建,其餘的宮殿是歷任王公逐步增建,有些部份還是20世紀才加入的,像是建於19世紀末的貴賓接見廳(Mubarak Mahal),不過現已改建成皇家服飾與武器博物館(Maharaja Sawai Mansingh II Museum)。





  另有兩個有趣的博物館,各為武器博物館和展示各項手稿及歷任王宮畫像的公眾接見廳(Diwan-I-Am)。這裡的銀質大水甕,據說是當年王公馬德侯.辛二世前往英國參加愛德華王子加冕典禮時,隨身攜帶恆河的聖水!





  印度是個難以形容的國家,看到了這麼多雄偉的建築物與文化歷史,很難與城牆外的貧困聯想在一起。牆內與牆外彷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陸續寫了幾篇有關於印度的旅遊感想,其實心中好像還有一些什麼東西,等我想到的時候再說好了。


  更多的印度照片與簡介請點我。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ssl&book=9&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