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凱拉奈莉/吉娜馬隆/唐納蘇德蘭/布蘭達布蕾辛/馬修麥費狄恩



本片改編自珍奧斯汀的經典愛情小說《傲慢與偏見》,全片在英國拍攝。

  十八世紀末的英國,班奈特家有五千金,因為沒有男丁繼承家業,女子並無繼承權,所以當父親過世後,財產即會過繼給遠房的表哥,為了自己與女兒的後半生著想,所以班奈特家的媽媽,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將自己的女兒推銷出去,最好是嫁給富裕的地主,可以順便幫忙家計。



  飾演女主角伊莉莎白的綺拉奈特莉,與馬修麥迪恩飾演的達西先生演得恰如其分,非常適合這部電影的角色,他們兩位的對手戲一點也不造作,慢慢引領大家進入珍奧斯汀所營造的世界當中。一開始伊莉莎白覺得達西很傲慢,嚴肅又不近人情,但事實的真相,她才是充滿了傲慢與偏見的那個人。



  雖然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把傲慢與偏見的解釋詮釋的非常好,人總是容易被第一眼的刻板印象與旁人的說詞而對事物產生偏見,一旦心中有這樣的主觀意識之後就很難改變,也無法再看到對方的優點,於是偏見讓我們傲慢而不自覺,很容易就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會喪失掉很多的機會以及傷害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