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尼可拉斯凡尼爾 編劇:尼可拉斯凡尼爾 演員:諾曼溫德 / 梅盧




  史上第一部跨越零下五十度拍攝的電影,描述人類在大自然中與萬物和諧共處的生活方式,場景開始於洛磯山脈,主角諾曼溫德(Norman Winther)與印地安人那哈尼族的妻子涅芭斯卡,以及一群忠實的哈士奇獵犬,生活在一個無人的森林中:在冬天的雪地裡馳騁、跨越洶湧的河水、遭受大灰熊與狼群的攻擊,都是獵人尋常生活的一部份。這部電影是對這個景觀壯麗、遼闊原始的高海拔國度的禮讚。




  伐木公司一直砍伐森林中的樹木導致了動物會遷徙,從而影響了獵人的生計,主角在片中表達的想法是認為人類與動物及大自然應該是融為一體的,狩獵、設陷阱,但只取足夠生活所需的部份,並不恣意獵殺,獵人們適度的補獵對於大自然的食物鍊並沒有破壞和影響,這也改變了我對獵人的看法。




  在電影中主角養了八隻哈士奇,有許多段與狗狗們相處、一塊外出狩獵、送貨、訪友等驚險的旅程,,我覺得在刻劃人類與狗的感情上很讓人感動,雖然不是有名的電影,但會令人印象深刻,電影中有許多場景是一望無際的山林湖泊,與看不到地平面邊界的雪景,十分的壯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