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宮部美幸  編/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臉譜文化



每件事都有理由...
每個人都有故事...

  就像磁石吸鐵般,「事件」總是凝聚了許多人。除了事件震央的受害者和加害者外,加上周邊的人──各自的家屬、親朋好友、鄰居、同學、同事、目擊者、警方偵訊的人、出入事件現場的募款人、送報生、餐館送外賣的──再次令人驚訝,一個事件可以牽扯到這許多人!   

  宮部美幸讓這〈令人驚訝〉的事情不只是修辭而已。圍繞「荒川一家四口命案」而展開的這部長篇小說,是一個解答許多錯綜複雜謎題的故事同時,也是明示〈一個事件是如何關係到許多人〉的故事。而且,也不讓這〈許多人〉僅止於集合名詞,而是釐清他們每一個人的輪廓,非常仔細地描述出他們的深度和陰翳。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人生都有一些期許,對於想要組織的家庭生活也會有一些嚮往,為了自己理想中的幸福,拼命的想要達成,於是擴大成一個很大的蜘蛛網,形成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並且隱藏著這樣的殺人事件。

  感覺上作者對於「人」的描述相當的貼切,在人性的光明面與黑暗面的著眼也相當的寫實,對於殺人兇手的心理與背景在書中都可以看的清楚,彷彿作者的想法應該是要表達人性本善的感覺。是一本精彩的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