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山本文緒 編/譯者:熊冬眠 出版社:商周出版



我要自己決定放棄,就要能夠徹底放棄;決定不再見面的人就真的不再見面。

與其愛別人,不如愛我自己。

  以上是書中的女主角對自己所訂下的原則,但有時候,人越是想脫離,就會靠的越近,自覺的或不自覺的。人類都需要愛與被愛,無論是友情、愛情、親情,這個故事是說一個需要愛的女人,因為寂寞變成了恐怖的女人,個性扭曲,無法對自己誠實,一直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顯得卑微,並且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痛恨,於是成為可悲的人。

  過份的執著,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會讓人中毒,再進一步應該就是走火入魔了,更可怕的是自己沒有發現,看不清楚眼前的事實。不過,看一件事情有很多個不同的角度,每個人看見的事實,或許只是自己想看見的。

  《戀愛中毒》獲得日本第二十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書的結局很巧妙的把全部的東西結合在一起,也讓讀者知道有因必有果,看完之後頗有一些感概,不愧是得獎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