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舉辦了一個內部的活動,希望大家可以把對於日常生活中體會到的一些良好服務的小故事寫成文章投稿,以下是我投稿中獎的文章。

  2005年3月25日18:50,從小港機場出發開始了期待已久的義大利十日遊,經過17個小時的飛行後終於抵達羅馬的達文西機場,遊覽車上高速公路過了一個休息站之後,我們的旅程就遇上了大麻煩,車子故障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公路上,正巧又遇上義大利的連續假期,沒有維修人員願意來修理,司機先生一開始賣力的拿出工具自力救濟,後來發現有一個零件必須要更換才能恢復正常,於是一直打電話到處搬救兵,但是仍然找不到人來救援,因為義大利人非常注重休閒時間與家庭,不像台灣人那麼愛賺錢,於是一車子的人在一望無際的寒冷的公路上枯等了4個小時。



  等待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慢,一開始還能苦中作樂,但是天色逐漸黑了,之後的行程也被延誤而無法再繼續,大家原本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逐漸升高為不滿的情緒,於是我代表大家去質問領隊小黃後續要如何處理,領隊開始說明發生這樣的事情也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並表示行程的部份會再研究。對於這樣的回覆,大家都覺得很不滿意,感覺並沒有解決問題。


  最後,領隊小黃和旅行社所做的處理,是把原本當天晚上預訂的餐廳和飯店取消,改成距離比較近的飯店,因為如果是到原本的預訂路線,那麼又是一頓舟車勞頓。當天晚餐改在一家溫馨的家庭式餐館,老闆和老闆娘非常有義大利人的熱情,把現場的氣氛炒的很熱,領隊小黃請大家喝香檳表示歉意,酒足飯飽之後大家暫時都沒有再提出異議。隔天早上我們的路線與行程做了調整與改變,把沒走到的行程再補回來,而領隊為了想要補償我們,又請大家喝瑪奇朵咖啡,充分展現了誠意,於是大家的怒氣都消了。



  這次的雄獅旅遊,領隊小黃展現了手腕和魄力,事情發生時先安撫了客戶的情緒再解決問題,展現了服務的熱忱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這當中要先取消原本預訂的餐廳/飯店/行程,然後再調整接下來的路線順序,要安排的順暢才不會一直在坐車與趕路,我們很幸運可以遇到這樣的領隊馬上解決問題,除了第一天的這件事情之外,接下來的行程都十分順利,完成了快樂的旅程。 

  更多的義大利照片與簡介請點我。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ssl&book=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