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 編劇:麥兆輝 
演員: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傑克尼柯遜/馬丁辛/馬克華柏格/雷溫斯頓



  改編在港台很受歡迎的《無間道》,由好萊塢最擅長處理黑幫題材的奧斯卡金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不過骨幹雖然和《無間道》類似,但部份情節和風格仍有不同,而結局也不相同。



  《神鬼無間》頗有美國式黑道的風格,西洋版裡大幅增加傑克尼柯森飾演卡老大的戲份和描述,好萊塢的兩大當紅小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麥特戴蒙聯合主演,兩人分別詮釋原片中的「陳永仁」(梁朝偉)與「劉健明」(劉德華),資深實力派演員傑克尼柯遜則出任原片中曾志偉飾演的黑道老大「韓琛」。另外,西洋版中心理醫生,陳慧琳的角色也出現了。



  整體來說是部還不錯的片子,比想像中好看,香港的古惑仔和美國的黑道文化本來就不一樣,沒有辦法一概而論。電影中有一段黑道交易的場景,竟然出現「中國佬要用核彈炸平台灣」的對話,而且還重覆說了二次,頓時電影院裡的人都哈哈大笑,看來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的司馬昭之心。



  不過結局結束的太突兀,不太符合美國的英雄主義,好萊塢的大明星應該自己也不太能接受吧!看完之後很想再去租一次正版的無間道回來看,香港版的感覺比較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