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事, 慢慢的說;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埸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 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記得好久以前看過這段話之後,覺得很有道理,拿來當做自己的目標,不過現在發現,即使自己可以做的到,但是無法勉強別人,每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來自不同的環境與家庭,於是在言語的溝通上經常容易產生誤會。

  我介意的事情,或許你覺得沒什麼;你介意的事情,我可能覺得只是小事。
  在這些該說不說的事情中,我想我最在意的是~”做不到的事,別亂說”,曾經有個朋友說過我是一個說的出做的到的人,我自己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做不到的事情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而說出口。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