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04:00醒來時覺得左眼怪怪的,起床照鏡子發現,左眼有類似眼屎的黃綠色稠稠的分泌物,擦掉之後躺回床上繼續睡,過了沒多久感覺好像又有分泌物出現,不過因為很睏所以沒管它,等到起床時分泌物已經把眼睛黏住了,起床洗臉後看起來,左眼和右眼比起來,明顯腫了起來,而且佈滿了很多紅紅的血絲,雖然外面狂風暴雨又加上眼睛不舒服,但還是硬撐去上班。

  到了10:30,上班中還是有出現分泌物,只好請假去看醫生。
在櫃台掛號的時候,護士小姐問我:要看眼睛嗎?這時候我內心的OS想說:這裡不是眼科嗎?廢話...




  醫生說不太算是發炎,可能是戴隱形眼鏡的時間太長所造成的,建議最好7~10天暫停戴隱形眼鏡。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發作,想想戴隱形眼鏡少說也戴了5~6年,每天時間確實都超時,長期處在冷氣房的工作環境,或許是用眼過度。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最重要!只能說現代人的毛病真的太多了,順便轉貼一些相關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現代人則因為空氣污染、生活空間狹小、工作壓力大、使用空調或長期閱讀、看電視、用電腦、玩電玩、或不當使用藥物(如鎮定劑、感冒藥、避孕藥),所以儘管不是眼睛病變在先,也會造成乾眼現象。

乾眼症的症狀~~罹患乾眼症時,患者會出現眼睛酸澀、有異物感、怕光、灼熱、視力模糊、睜不開等不適感,並經常不自覺地揉眼睛或眨眼睛。

 醫師表示,眼睛出現上述不適現象時,千萬不可任意去藥房購買人工淚液或眼藥水使用,因為若不小心使用含防腐劑的眼藥,將對眼睛結膜、角膜的細胞造成傷害;輕者眼睛會紅腫、出血,重者造成結膜黏合或角膜濁化、發炎,甚至使眼睛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