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艾德華玆維克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珍妮佛康娜莉/吉蒙翰蘇/麥可辛/阿諾凡斯洛
上映日期: 2007/01/05 片長:143分




  導演艾德華茲維克在偶然的機會中,發現獅子山共和國內戰的紀錄片,因為鑽石所帶來的財富,導致非洲超過六百萬人無家可歸,三百多萬人死於戰亂,更有許多婦孺因為無意間發現秘密挖礦的地點遭叛軍剁掉手腳。為讓世人知道這個殘酷的真相,茲維克著手拍攝「血鑽石」。



  非洲大陸鑽石產量占全世界一半以上,除獅子山外,不少內戰頻繁的國家,交戰派系為了爭奪與控制鑽石礦以獲取大量利潤購買軍火,就與鑽石商聯手採礦。無辜的成人與孩童被迫採礦,不願採礦的人就會被迫拿起武器打內戰,孩童也不例外,這些人用自己採礦所得購買的武器互相殺戮。




  背景為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南非獅子山共和國,漁夫索羅門梵迪(吉蒙翰蘇 飾)被強行從家鄉帶走,前往一座採鑽場工作,找到了一顆世上罕見的鑽石原石,於是把它偷偷藏起來,因為他知道如果被人發現,一定會惹來殺身之禍。




  故事的最後由一名美國女記者曼蒂鮑恩(珍妮佛康納莉 飾)揭發鑽石公司為了利益犧牲人命的真相,讓世人知道代表著幸福的鑽石,背後隱藏了許多人的不幸和血淚。整部片其實以人性複雜與黑暗面為貫穿,所以最後出現的大逆轉結局有一點奇怪,也有些地方是有矛盾的,彷彿只要片中有俊男美女就會扯出異樣的情感,但故事架構是不錯的,相較之下<<盧安達飯店>>比較值得一看。


  更多的電影分享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bassl&category_id=2445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