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吳哥窟的行前準備,今天到新光三越買防曬乳ANESSA,專櫃小姐推薦這款防曬乳有防水而且不黏不膩,問我是不是要到海邊玩,我告訴她是要出國用的,小姐馬上契而不捨的追問要去哪個國家,當我說出吳哥窟時,她的頭上有三個問號,於是只好改口說柬埔寨,沒想到她的問號越來越多,附上吳哥的介紹,希望大家可以對這個國家地理頻道介紹一生必去的50個地方之一的國家有點印象。

  柬埔寨人民民主共和國(CAMBODIA),首都金邊。




  位於中南半島,西鄰泰國,北鄰寮國,東鄰越南,南臨南海,湄公河南北向貫穿其中,西部中央平原有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洞里薩湖〞。




  〝吳哥窟〞是位於【柬埔寨】暹粒省(Siam Reap)以北6公里的古城,距泰國邊境約152公里,該處的高棉人與泰國的暹羅人常發生戰事糾紛,「暹粒」是平服暹羅的意思,意即為打敗泰國的含意。

  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平均溫度約25~35度之間。4~5月為最熱的季節,最高溫度可達35度。一般以乾季11月~翌年4月為旅遊旺季。
搭乘「吳哥航空」直飛暹粒(吳哥航空租用遠東航空飛機),飛行時間約3.5小時,時差慢台灣一小時。

  暹粒市人口約80萬人。〝高棉族〞約佔【柬埔寨】總人口的80%左右,因此習慣上【柬埔寨】又稱〝高棉〞。還有占族、普儂族、老族、傣族、斯丁族以及中國血統柬埔寨籍人和華僑等。高棉為官方語言。居民主要信奉佛教。

  現今的柬埔寨在中國古代稱為扶南,於1997年政權整合至今,以農立國,以旅遊業為首的政策,正大敞門戶,熱情的歡迎來自世界各國各種膚色的觀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