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jaha
出版社:華成圖書 出版日:2005.11.24



能不能用一種輕鬆愉快的方式去柬埔寨旅行?
比如說,大跳柬舞、狂飲吳哥啤酒、大啖當地美食、看柬埔寨電影、坐嘟嘟車將五臟六腑震歪歪地觀遊吳哥大小廟宇!

  經歷三十多年內戰後的國度,已被貧窮、戰亂、地雷、難民營取代,看不出首都金邊過去曾有「東方小巴黎」之稱。昔日的輝煌,現在只能在佛像石雕中尋找。不過,微笑的佛像,還是讓人看到了希望。他們或許窮,不見得苦呀。否則怎會大剌剌的在千年古剎的聖地前,擺攤烤玉米還兼鋪草蓆野餐?啤酒傳來傳去,乾杯聲不絕於耳!

  作者想要強調令人大開眼界的不只古蹟,還有柬埔寨人的樂天性格!同時在書中還貼心的附上其他有關於柬埔寨的電影、網站、書,一點都不藏私也不怕比較,如果有這樣的一個人當旅伴一定是件很愉快的事情。

  我總是認為要知道你和這個人能不能合得來,出國旅行一趟就可以知道了,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似乎更容易顯露出本性來,以及對事物的價值觀和個性都會更明顯,可印證<見微知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