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THE BRITISH MUSEUM AFTER 250 YEARS
展覽共分十三單元,包括:

晨曦乍現:人類文明的曙光
交融轉化:美索不達米亞的多元文化
追求永恆:古埃及文化的藝術精神
眾神國度:古希臘的藝術與文明
廣被四鄰:羅馬帝國的藝術成就
地域風韻:早期歐洲的藝術風格
基督世界:中世紀的歐洲
古典再生: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
寧靜深邃:南亞與東亞文化
光彩瑰麗:伊斯蘭世界
神秘靈感:非洲文明的啟示
藍色文明:大洋洲諸島的文化鏈
遼闊多元:解讀美洲文物



  選展作品共二百七十一件,時間上從舊石器時期迄於二十世紀,地區遍及歐洲、亞洲、大洋洲、美洲和非洲等五大洲,展品囊括雕塑、繪畫、珠寶、玻璃、金器、銀器、銅器、石器、木器和陶瓷器等所有藝術作品與歷史文物。



  這樣的一個文化展覽,原本抱著興奮的心情前往參觀,但展覽的東西其實並不多,大約只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就看完,不死心的去借語音導覽耳機從頭再看一次,但語音的說明並不是每件展覽品都有,而且有些介紹的是作品的時代背景,並非針對眼前的展覽品說明。

  在看完這些世界文化遺產之後,感覺收穫不多,或許受到一些電影和旅遊書的影響,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古埃及文化,它們對於生與死的定義以及種種的神話故事都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