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自己是不是肥胖,不再只是看體重,最新的健康指標是「體脂肪率」。

  體脂肪率是指身體成份中,脂肪組織所佔的比率。
  過高的體脂肪率是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主要導火線,要控制體脂肪率在正常範圍,是無法藉由目測或一般體重計獲得數值,方便簡易的體脂肪計便因應而生了。

  看起來胖的人,不一定脂肪率高,例如日本相撲選手的體脂肪率可都控制在30%以內,主要是運動之故;相反的,一個外型瘦小的人若不運動,體內還是會囤積很多脂肪,脂肪率當然偏高,即所謂「隱藏性肥胖者」。

  以下是一般的體脂肪率判定標準:
男 性18歲~30歲14~20%  30歲~69歲17~23%

女 性18歲~30歲17~24%  30歲~69歲 20~27%

  另外有查詢到一種表格蠻有趣的,今天測量我的體脂肪率是25%,超出標準值,所以...我是略肥,真的要開始運動了,下次不要再相約聚餐,大家應該要一起來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