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又臭又長的故事。

  由於預定星期五下班要上台北,星期日晚上回高雄,時間不多,在走投無路之下,只好選擇搭高鐵。
  為什麼說是走投無路呢?因為我家住在南高雄,高鐵左營站位於北高雄,等於需要橫跨一整個高雄市才能坐的到車,但是高鐵從左營到台北的班次有二種,一種是站站停,一共停六站的班次,另一種是只停二站的車次,會想要坐高鐵的原因是想要用金錢換取時間,所以如果坐停六站的車次不就失去意義了嗎!



  我是一個愛窮緊張的人,出門前需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安心,於是特地在今天星期二就先去買票,免得星期五下班弄的很趕。

  首先,我要騎車到高雄火車站,再搭火車到新左營站,出了台鐵月台後,再到高鐵的自動售票機買票,然後再走進台鐵站內買一張回高雄的火車票,到高雄火車站之後再騎車回家,加上等火車的時間,前後共花了二個小時買到票。

  星期五18:00下班,要拼命衝到火車站趕18:23的火車到左營,再趕19:00的高鐵到台北。一共要換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所以,我恨高鐵



  以下是搭乘高鐵的Step by Step,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www.eztravel.com.tw/package1/hs_rail/order/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