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克林伊斯威特 編劇: 山下艾瑞斯 
演員: 渡邊謙/二宮和也/中村獅童/伊原剛志/加瀨亮
影片年份:2006 片長:140分   

  這部電影是二次大戰美日在硫磺島交戰故事為題材的電影,雖然這是一部好萊塢電影,但是幾乎全部以日語發音,以日本人的觀點切入。



  1944年5月,美軍登陸硫磺島後,美日硫磺島防衛戰正式開始。在二次大戰美國對日本的逐島戰爭中,美軍原本只打算用五天,就拿下面積只有台北市十分之一大小的硫磺島,卻被日本中將栗林忠道的全新戰術,打得幾乎潰不成軍,兩萬名戰場經驗不足的新兵,對抗16萬配備先進的美軍精銳部隊,這一仗打了將近40天,日軍幾乎全軍覆沒,但是美軍兩個陸戰師也幾乎全滅。



  被送到硫磺島打仗的日本士兵雖然幾乎都是被強迫的,但都抱著視死如歸的精神,甚至在與美軍交戰被包圍時,還整個分隊一個一個自殺,充分展現日本人視團體精神第一的民族性。

  看完電影之後,有一種很沉重的感覺,彷彿整個世界都是一片灰茫茫,一點生存的希望都沒有,所以心情會變的很差,建議最好不要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和睡前看,免得影響情緒。


  更多的電影分享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bassl&category_id=2445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