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凱斯‧唐納 編/譯者:朋萱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2007.04.27
 

 
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你要怎麼辦?


  男孩亨利‧戴在七歲時負氣離家出走,被森林中的妖精綁架。假扮他的妖精隨著協助尋人的消防隊員回家,從此展開新生活。他必須適應新父母,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還得不時捏塑身體跟上歲月的腳步,因為妖精永遠不會長大。

  而那個被妖精抓走的男孩,死亡後重生為妖精,從此告別文明,甚至連書寫和原本的語言都不再熟悉。故事以第一人稱描述,但在每一個章節又分別以妖精和男孩的觀點交互進行,他們的生命幾度交會,但都擦身而過。

  世界各地的民間傳說均有妖精、調換兒、大哥布林,以及其他類人生物的存在,「調換兒」(changeling)綁架一個人類小孩,再從自己的夥伴裡找一個來頂替他或她,從此這個調換兒就變成你的孩子活下去。而被抓走的小孩變成了妖精,必須等待及尋找下一個可以取代別人的機會,或許等待幾十年、或許是一個世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或許這樣的生活並不是你想要的,或許對人生中存在的事物不滿,但是如果這個人生被別人取而代之,你不再是你,週糟的人也沒有察覺你不見了,從此只剩下漫長的光陰在等待,這也是一件蠻可怕的事情。


  更多的翻譯小說分享請點我。http://www.wretch.cc/blog/bassl&category_id=8424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