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馬楚成  演員:劉若英 古天樂
影片年份:2007 片長:105分  上映日期:2007/01/19




  改編自劉若英短篇小說的《生日快樂》,由張艾嘉編劇,馬楚成導演。

  小米(劉若英 飾)的生日是6月7日,每年生日都等待著小南(古天樂 飾)的祝福,不能見面的時候就用電話、簡訊或者是E-mail。故事不斷在回憶中倒敘,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開始帶領觀眾進入,小南是不是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




  他們相愛了十年,一直沒有結果,在親友的眼中,是最適配的婚姻對象,而且兩人學業順暢,工作穩當,收入也很豐厚(買房買車都不難),生活更有品味,只有愛情是遲疑的,因為小米告訴小南說:「我們還是當朋友好了。情侶會分手,但我希望永遠都能見到你。」,所以她要求當一輩子的好朋友,他們因為各自的心結和矛盾,對愛情和對生命有不安全感,最後因為這樣的要求導致的結局
讓人很心酸。




  雖然是一個看似簡單的故事,但是整部電影清楚的把要表達的意念傳達出來,讓我感動的用了二張面紙,或許女主角的想法和做法不是每個人都會認同,但看過了別人的人生之後相信會有一些不同的感觸,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喔。

  更多的熱門國片分享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bassl&category_id=4850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