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唯川惠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2007.05.09




人總是在尋找戀愛的對象,希望可以相互扶持;年輕時,是為了戀愛而活,上了年紀,則是為了生存而愛。

  整體的故事是敘述一對28歲的姐妹,在夢想、命運與愛情中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卻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這樣的家庭背景影響了兩人的價值觀。作者和翻譯的文筆很好,在文字中明確表達出來的心情會引起讀者的共鳴。

  戀愛是一種消耗,不僅會影響工作和生活,更需要體力,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但即使是這麼麻煩的一件事,人們還是前仆後繼的投入其中,愛情本身和年齡無關,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齡都一樣,所以會發生獨居老人被仙人跳的社會案件,也會有銀髮族情侶。人在愛情裡總是不斷的問,對方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卻不曾想過我可以為對方做什麼;或許這也是人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