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土井裕泰
演員:妻夫木聰 / 長澤雅美
片長:118分   上映日期:2007/03/30 



  由夏川里美的暢銷曲「淚光閃閃」創造出來的電影,描述一段沖繩兄妹淒美感人的愛情物語,獲日本奧斯卡影帝后雙項大獎提名。這首主題曲的中文版是蔡淳佳的「陪我看日出」,是非常感人的歌曲。



  「淚光閃閃」是沖繩的方言,意指「眼淚一顆顆掉落,淚流不止」。想哭的時候,不需壓抑,就盡情地哭吧。哭完以後,就可以邁開步伐,重新面對明天。被淚水沖洗過的純淨心靈浮現希望,肯定洋溢著溫暖的感動。

  故事的大綱是男主角~妻夫木聰牢記母親的遺言「不論發生任何事,都要守護她」,於是一直努力賺錢養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母親一直教導自己的小孩,如果想哭的時候就用手捏住鼻子,就不會想哭了,所以這一幕一直出現在電影中,最後讓觀眾知道想哭的時候還是不要壓抑比較好,我想之所以會捏住鼻子是因為怕一哭不可收拾吧!



  我有做過實驗,想哭的時候,捏著鼻子真的蠻有效的。


  更多的電影分享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bassl&category_id=4850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