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黑尺明世 KUROSAWA  AKIYO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2006.08.05 



  這是一部描述在動物園工作的飼育員與動物之間的故事!

  只有二集,但看完之後覺得很感動,即使是兇猛的動物,被人類飼養後都會對人類產生感情。
  美登里動物園,住著約150種共1200隻動物。飼育員的主要工作是,製作飼料,打掃動物欄舍,行政工作,以及向來參觀的民眾做介紹。



  二次大戰期間,物資缺乏,於是悲劇降臨動物園,鐵欄杆被軍方拆走,飼育員被徵召到前線再也沒有回來,也沒有飼料或食物可以讓動物們吃,所以只能讓大象餓死,在黑腥猩和熊的食物中下毒,強制殺了這些無辜的動物,它們被殺死前還露出被背判的眼神。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戰爭的殘酷,但卻沒想到連動物也遭殃,充滿了發人深省的溫馨故事。



  更多的日本文學在這裡。http://www.wretch.cc/blog/bassl&category_id=8425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