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之中的大小廟宇,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也是吳哥保留最原整的建築物。

  女皇宮距離吳哥窟25公里 ,素有「女人的城堡」之稱,因為相較於其他寺廟顯得嬌小。





  建於西元967年左右的Banteay Srei(女皇宮或稱班特絲蕾寺)供奉濕婆神Siva,印度教裡的天神之一,通常印度教的神像有鬍子,佛教的神像是沒有鬍子,是座面向東方有內外3層圍牆的神殿,因所用的紅色石英砂岩質地堅硬不易風化,當年藝術家創作的細緻玲瓏的浮雕仍是保存的鮮明亮麗,是吳哥皇城裡雕刻最精采的建築,其他的建築物大多風化損壞的非常嚴重。據說此廟是由一位功高大臣所建,為了不冒犯國王,便將建築尺寸縮小,例如廟堂的大門僅一百五十公分高,一般人出入都皆須彎腰而行。裡面雕刻的玲瓏細緻以及保存之完美,被確定是這一地區最古老的廟宇之一。





  阿帕莎拉女神(Apasara),廣泛引用在門楣、樑柱及牆面的裝飾上,輕盈了石塊建築的厚重感,也使嚴肅的神廟褶褶生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哥窟 女皇宮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