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可辛 金知雲
演員:黎 明 原麗淇 曾志偉
片長:120分  上映日期:2003/01/04



  黎明由於這部電影得到第3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為杜可風。

  《三更》原本由港、泰、韓三地各自拍攝民俗風味極重的三段鬼故事而成。這三段故事中只有香港這一段「回家」比較精彩,其他兩段的泰國與韓國看完之後是一頭霧水。



  故事內容:飾演警察的曾志偉和八歲的兒子,搬入老舊的宿舍。發現一間古怪的照相館,以及住在隔壁的四歲女孩和她的父親(黎明飾演)。除了購買必需品外,黎明幾乎足不出戶,他的房門總是窗戶緊閉,煙霧彌漫,還有多部通風機廿四小時不停運作。屋內好像還有一個女人(原麗淇飾演),故事在重重疑點中展開,最後的發展和結局都出乎觀眾的意外,非常感人。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原本不大喜歡黎明的我,變的比較喜歡他了,可說是一部寫的很好的劇本,推薦指數五顆星。


  更多的熱門國片分享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