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相日  編劇:李相日
演員:松雪泰子 豐川悅司 蒼井優 山崎靜代 德永繪理
片長:122分   上映日期:2007/06/22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扶桑花女孩》,時空背景設定在昭和40年,處於新舊交替的歲月。整部電影中充滿了歡笑與淚水,推薦指數五顆星。

  

  片中所有舞者在開拍前都經過三個月的密集訓練,飾演要角的實力派女星松雪泰子更不例外。松雪泰子飾演一位名氣響亮的舞蹈老師,從五光十色的東京被請到這個偏僻小鎮。起初高傲的她瞧不起這裡的居民,也不看好這些笨手笨腳的少女能成功,然而她們的執著傻勁漸漸改變平山的想法,於是她開始灌注全身的熱情,嚴格地教導這群女孩。

  為了詮釋這個角色,完全沒有舞蹈底子的松雪泰子苦練3個月,從芭蕾、拉丁舞到草群舞,最高紀錄一天曾連續跳8小時!有一個場景是松雪泰子秀舞技的精彩鏡頭,看了令人驚豔。此外她頂著60年代的復古髮型、全身都是時髦的行頭,這樣的造型真的蠻適合她的。



  HULA(音譯為呼啦),是夏威夷的傳統舞蹈,我們習慣稱為草群舞。
  在片中因為集合了一群礦工的女兒們,所以找來的草裙舞者有大塊頭少女,也有歐巴桑,但我發現其實不管長相和身材如何,換上了草裙舞的行頭和化妝之後,配上整齊畫一的舞蹈動作,其實每個女孩看起來都很閃亮,這是蠻神奇的地方。經典偶像豐川悅司這回演的角色,也相當逗趣,和他之前的形象不大一樣,真的值得一看!日本人做事很認真,在這部電影當中,也可以發現他們特地使用方言和比較粗魯的說話方式,來配合當時的時代背景。


  
  更多的電影分享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