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松岡錠司
編劇:松尾鈴木
演員:小田切讓 松隆子 內田也哉子 樹林希林
片長:142分
上映日期:2007/09/21 

  改編自日本暢銷國民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 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故事敘述作者在人生中與老媽相處的回憶。嗯,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平凡的老媽,在兒子三歲時,便帶著他離開丈夫,獨立撫養他。為了生計辛勞地忙碌工作,臉上的笑容卻不曾褪去。

  十五歲的作者,一心想離開家尋找自由,於是從高中開始就離家住宿,大學也特地到東京讀書,十五年後,母親得了胃癌之後,才開始知道要珍惜寶貴的親情與相處的點滴。

  雖然是很典型的勵志故事,但是整部電影以平實的方式敘述,每個人物的個性與背景,看的出細膩的感情交織,也表現出生活的無奈與平淡,或許這就是一般社會大眾的生活吧!以日本電影來說,算是一部片長相當長的電影,出乎意料之外。

  小田切讓在這部電影中,因為職業是文字及媒體工作者的關係,所以造型是走時尚頹廢風,很有特色;松隆子在片中沒有太多的出場機會,所以和之前的形象一致,可能這部電影的重點在於母子間的親情,並沒有把重點放在男女之間的感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