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金惠子   編譯者:孫志鳳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2006.09.27



人有時不可信賴,有時極端自私,僅管如此,你還是得寬恕他們。
你對人和靄,人們卻以為你別有用心,僅管如此,你還是得和善待人。
今天你所做的事,到了明天可能已被忘懷,僅管如此,你還是要以助人為樂。
你雖然心胸開闊,也可能敗在心胸狹窄的小人手下,
僅管如此,你還是得當個心胸開闊的君子。
你總是覺得一無所有,僅管如此,你還是要把最愛的東西與大家分享。-------印度德雷莎修女總部璧文


有個女人看到因戰爭和貧窮受苦的人,向神抗議:「您爲什麽不爲他們做些什麼?」
神回答:「我不是派你去了嗎?」 

人類一年消費化妝品180億美元,飼養寵物花費170億美元,但只要一萬美元,就能給衣索比亞一個都市內的所有孩子打預防針。許多非洲國家都經歷了內戰和部落之間戰爭的摧殘。這些國家原本已經夠窮了,卻因此變得更淒慘。

如果有看過電影「血鑽石」的人應該知道,非洲的獅子山蘊藏著豐富的鑽石礦,叛軍組織靠著出售鑽石來購買坦克、步槍、軍服、甚至啤酒。他們也經常把俘虜的指頭、手臂、嘴唇或耳朵等部位剁掉,連三、四歲的小孩都不放過。這場世界上最殘忍的內戰,造成約二十萬人喪生,數萬人手腳被剁掉。全國強暴事件頻傳,許多男孩被強迫充軍。

麗貝卡是一個獅子山的典型受害少女。十歲時,她親眼目睹叛軍用刀砍掉父母的頭之後用腳踢開,接著把她姊姊的胳膊剁掉後強姦、砍死。之後,叛軍就集體輪姦了這個十三歲的女孩。麗貝卡因爲長得漂亮,她成了叛軍隊長的第五個太太,所有的苦工都落到她頭上,而且隊長每晚都會用煙頭燒她、毆打她、強暴她。 她才十八歲,已經吃盡了人生中所有的苦頭。大部份的人在她這個年紀,都是為了一些瑣事在煩惱!甚至我已經不記得我十八歲時發生了些什麼事,而麗貝卡卻已經歷了連電影都拍不出來的慘劇。

本書的作者在非洲的每一天總是會想:上帝!爲什麽這世界會這麽不公平? 然而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情真的太多,或許人生並沒有什麼公平的事情,我們只能努力的過每一天,努力的過完這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