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16分 上映日期:2008/01/18
導  演:提姆波頓 編劇:約翰洛根
演  員:強尼戴普 / 海倫娜波漢卡特 / 艾倫瑞克曼 (曾飾演石內卜教授的狠角色)



  故事的大綱是講述一名「理髮師」的復仇故事。

  這部舞台劇最早出自十九世紀的民間傳說,曾多次被改編成舞台劇,1979年首度由史蒂芬桑戴姆搬上百老匯舞台劇,以「驚悚音樂劇」的名號在百老匯闖出一片天,逼真且血淋淋的殺人場面引起社會各方爭議,也為史蒂芬桑戴姆贏八座東尼獎(等於音樂劇的奧斯卡)等多項獎項,混合了漫畫式的誇張、戲劇性與黑色情節,並找來替恐怖大師希區考克電影《驚魂記》、《鳥》配樂的伯納赫曼,從此成為經典。



  雖然有些人聲稱陶德史威尼是真實人物,並在18世紀的倫敦幹下160宗謀殺案,但一般說來,他仍是個虛構人物。為了配合電影的長度,編劇約翰羅根花了六個月研究劇本,最後將原長三小時的舞台劇,濃縮為兩小的電影,故事重心將放在陶德的復仇之旅上,及與樂芙特太太的三角關係。



  電影中,除了飾演女乞丐的蘿拉蜜雪兒凱莉是舞台劇專業歌手,其他主要演員都是演唱生手,不過 大家都唱得很好,整部電影中都是台詞說著說著就會唱起來,或是直接用歌唱來表達台詞,確實很有歌舞劇的感覺,但由於畫面大過於血腥,勸大家千萬不要邊看邊吃東西,並結伴一起看,以免晚上嚇破膽而不敢入睡。

  有興趣的人兒,請看以下的電影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