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作者:秀樂沙鷺
出版社 :東立  出版日 :2006.02.17
日劇演員:绫瀬遙、藤木直人、国仲凉子、武田真治、板谷由夏



  ホタルノヒカリ,根據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中文直譯為螢之光,有些翻譯成小螢的青春,是難得一見的爆笑日劇,讓我從第一集開始就大大的爆笑個沒完沒了,而我一直誤以為我有寫過介紹這部片的網誌了,看來是夢中寫的。



  [ 干物女 ] 這個名詞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了,指的是像香菇、干貝等乾巴巴的女人,一下班就馬上回家,換上很拉塌的運動服,歪斜著身體躺在家中喝啤酒看電視,房間亂七八糟,衣服內衣亂丟,已經放棄戀愛,只求輕鬆就好的年輕女人,故事大意是敘述女主角平常在公司是普通OL,在家超級邋遢,因為太懶惰所以不願意談戀愛。



  其實在看到干物女的描述時,我想可能大部份的單身女郎都會感同深受吧!只是每個人干物女化的程度與等級不一樣,雖然我不會把東西亂丟,也不會把房間搞的像垃圾山一樣,但我下班也會想要馬上回家,一旦回家洗澡完就不想出門,放假可以一整天不出家門,因為我只想好好休息,或許漫畫和戲劇有點誇大,才會有吸引觀眾的元素,可能也真的有人是人前人後都一個樣的,不過我想這種人應該不多,大多數的人在家都會和在外面不太一樣吧!



  這部片的推薦指數為五顆星,除了非常好笑之外,再加上有藤木直人的加分,而由於日劇通常都會搭配超好聽的歌曲,在此特別推薦以下的影音,螢之光(ホタルノヒカリ)的片尾主題曲:aiko的單曲~橫顏。如果你的生活苦悶,工作壓力超大,已經很久沒有大笑,想立即看影片的人可以跟我領取號碼牌借閱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