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麻辣火鍋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59號

  寒流持續發威,所以麻辣火鍋是聚餐時不二選擇,但已經很久沒有遇到這麼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訂位的時候,就被告知位置只保留十分鐘,逾時就會取消訂位,當下心裡還想說這家店還真跩。我們點完菜之後過了約20分鐘菜才上桌,吃的差不多之後,服務生過來說用餐時間只有2小時,要我們點最後一次菜,而一般的吃到飽餐廳大都是點菜時間限制2小時,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它是真的「用餐時間2小時」,但服務生過來趕我們走的時候,鍋裡還有一大半的料在煮,因為最後一次加點的東西都放進去了,一開始服務生說的理由是樓下還有很多人在等,等我問他二樓不是還有很多空位嗎?他又說那是有人訂位的,我們告訴服務生鍋裡還有很多東西,未免也太浪費了,他說:「沒關係我們會處理掉」,又補充說用餐時間是本來就規定的,看服務生一直堅持要趕走我們,我們也不想再和他爭論,於是直接下樓結帳。

  這家店的消費是299吃到飽外加10%服務費,坐在櫃檯裡面的中年男子(不知道是不是老闆),說一個人330元,原本我們依序分開結帳,後來才想到299+(299 x 10%) = 328.9,以下是對話內容:
我 :為什麼是330?
店員:去尾數是330沒錯,如果金額小於5元都會直接算。
我 :直接算是什麼意思,是你算給我,還是我算給你。
店家:如果你要的話,我也可以找給你。
我 :你講這什麼話,這不是1~2元的問題,什麼叫做如果我的要的話,你本來就應該要找錢的。

  最後那個疑似老闆的店員補找1元給我,但我們還是覺得很不開心,我想這樣的行銷手法很不老實,如果要這樣算金額的話,那麼就不應該註明299元吃到飽,應該改成300元吃到飽。東西好不好吃是一回事,但強迫客人不能再繼續用餐,和超收費用又是一回事了,我覺得這家餐廳的服務水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