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鈴木敏文 / 緒方知行
譯者:劉錦秀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2004/10/05



  日本的7-ELEVEN的事業領域已經超越了便利商店的事業,成為日本流通業界中的首席企業。7-ELEVEN連鎖便利商店一年的總銷售額(Yearly Turnover)為二兆二千億日元,並且持續向上成長。 而利潤更是高達一千六百億日元,在流通業界無人能出其右,在產業界亦是屈指可數的高收益企業,其股票自上市以來,連續二、三年配股配息。

  在全世界的流通企業中,不論質和量都具代表性的7-ELEVEN,能夠成長茁壯到今天這個規模,到底是靠什麼力量做到的?這是個許多人都關心的問題。因此就有許多人針對這個問題,進行分析和研究,並出版著作。而本書就是透過編輯鈴木敏文先生在一千三百多次的會議中,所發表的言論與想法,將7-ELEVEN經營成功之道,呈現在讀者面前。

  7-ELEVEN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而且我們都可以在裡面發現很多新奇、好玩又有趣的東西,幾乎很多可以想的到的7-ELEVEN都有在賣,這本書基本上蠻有趣的,而由始至末,一直強調的重點是要做好基本功夫,也就是清潔、服務、新鮮,雖然這是很簡單的事情,可是如何持之以恆卻是很難的事情,作者也提到一件事,一般人都會覺得如果自己的店面附近出現了競爭者會影響業績,但這樣的想法其實不是很正確,因為如果競爭者把客源吸走,那麼就代表自己的店一定原本就有問題,才會造成這樣的影響,這件事情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無論是在於店面經營或是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都是一個有趣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