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桐野夏生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2005.08.15
來 源:台北市立圖書館



內容摘要:
「我想贏、我想贏、我想贏!我想拿第一!」
「只有透過和男人性交,我才能確定自己真的活著。」
「或許只要墮落過一次,人生就輕鬆了。」
「男人的世界裡女人就是外人。對女人而言,男人是水分,會導致發酵與腐敗。」

  這是一本以書中各個角色為第一人稱的小說,整體而言是一本黑色的推理小說,充滿了惡意、絕望、毀滅,在心情低落的時刻來看,並沒有什麼差別,不過多少會被影響,會有一種什麼都無所謂的感覺,人生真的很奇妙,有時候,可能就只是一念之間,整個人生就走向了另一個方向,所以我還是要很感謝這些把我從黑暗拉回來的朋友們。

  「對女人而言,男人是水分,會導致發酵與腐敗。」這句話非常具有深意,也很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