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柳時和
出版社:二魚文化    出版日:2003.11.06
來 源:台北市立圖書館



  作者是韓國的詩人及冥想修行者,描述在印度長期旅行的親身經驗。
  此書對於生活啟示與心靈修行的介紹,在韓國引起大眾相當廣泛的共鳴與迴響,對韓國人有著很深遠的影響。 

  印度人總是有許多哲學的想法,作者在書裡面有提到,他買了對號入座的火車票,上了火車之後,發現有個印度人坐在他的位置上,經過說明之後,印度人仍然不肯起身歸還座位,印度人說:「這真的是你的座位嗎?難道你永遠都要坐在這裡,不下車嗎?」 

  印度人所要表達的是豁達的智慧,但是「豁達」 真的是最困難的一件事,知易行難,如果大家都做的到,那麼一切的麻煩與痛苦都不會發生了。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有一些自己走不出來的想法與思緒,我可以理解這些理論,也很想要努力實行,以前我自己常說: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但是上天的安排真的不是人人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