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122分     上映日期:2008/04/18 
導演:篠原哲雄  演員:篠原哲雄 堤真一 岡本綾  大澤隆夫 常盤貴子



原著小說作者:淺田次郎  譯 者:賴庭筠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2008.03.27



  地下鐵帶著旅人到想去的地方,但若地下鐵可以穿越時空,你是否有想見的人,或是想改變的事情呢?

  故事的男主角長谷部真次(堤真一飾)是個上班族,每天日復一日的搭乘地鐵上下班,某一天在通勤途中遇到了多年不見的人,忽然之間藉著地下鐵而重回昭和39年的東京的新中野車站。影片全程在東京地下鐵各車站實景拍攝,並透過東京地下鐵大力贊助而獲得最寫實的數據及資料,最後決定於竹橋的車站拍攝,重現昭和39年面貌。為配合車站運作時間,劇組每日只能利用末班車與首班車間的幾個小時陳設與拍攝。

  一開始我先看了淺田次郎的原著小說,感覺故事與劇情反覆的跳躍,看了一半之後就感覺頭暈,於是就放棄了,但因我個人蠻喜歡電影版本的演員-常盤貴子,她的戲份雖然不多,但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於是借了DVD來看,想不到電影非常的感人,對於場景的變動也掌握的很好,是一部女性應該都會感動的電影。

  真相,往往是殘忍又冷酷的,無知與單純才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