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月,才補上的生日感言,應該也不算太遲。

  去年的8月,我辭去做了5年的工作,由從小到大不曾離開的高雄,來到了台北;有個朋友問我,有沒有後悔來台北,老實說,我沒有後悔過,不管當初是什麼樣的原因來到這裡,無論結局是怎麼樣,雖然我失去很多,可是也得到很多。

  我是一個愛恨分明的人,以前總覺得不是黑就是白,後來才知道中間有很多灰色地帶,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直來直往的模式,也因為這樣的個性吃了很多苦頭;我不喜歡說:「早知道」,人生從來不會有早知道這件事,人生就是因為不能重來,才會充滿了挑戰性與冒險,「遺憾」與「後悔」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對待事物過於認真的個性,通常只是自找麻煩,可是沒辦法,我就是這樣的死個性,而我也一直在調整自己,希望可以有最佳的平衡點。

  年齡越大,越沒有過生日的喜悅,有的只是對人生與生活的一些感觸越來越多,28歲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歐巴桑的年齡,小時候總覺得到了這個年齡,應該是已經結婚生子的階段了,想不到還是一事無成,幾年前的我,無法想像這些芭樂的偶像劇情節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在的我,也無法想像幾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我想自己要求的一直都不多,也曾經對一切都很失望,可是如果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或許這也是最好的安排,maybe,當然我並不是一個相信命運說的人,命運可以做為參考,我比較相信個性決定命運。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我真的是一個很幸運的人,一路上遇到很多好朋友與貴人,愛情在人生中很重要,可是並不是最重要的,沒有愛情只是寂寞了一點,沒有友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原本想要一一唱名發感謝函,但族繁不及備載,謝謝各位的禮物、簡訊、電影、飯局,這些祝福我會一輩子放在心上的。這張照片是生日當天拍的,洋裝是給自己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