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30分  
上映日期:2008/08/22 
導  演:魏德聖
演  員:范逸臣 / 中孝介 / 田中千繪 / 梁文音 / 馬念先 

  終於看了傳說中的海角七號,電影院座無虛席,已經上映了一段時間,竟然還是大爆滿,果然是名不虛傳。



  時代背景是1945年,源起台灣光復與日僑遣返,一人分飾兩角的日籍男老師-中孝介,一個人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透過給友子的信來串連整個故事。

   相信劇情大家都很熟悉,也就不用多提,不過我覺得在整部電影中的靈魂人物之一,是從頭到尾沒有露臉,飾演日籍教師唸深情的情書旁白-蔭山征彥,一開始在唸第一封情書的時候,搭配輕柔的配樂就已經開始讓人感動,而故事的開始與結束都透過這些情書來讓觀眾融入與瞭解,每個角色都十分具有個人特色,處處充滿笑點,是一部笑中帶淚的電影,讓人感受到事物的熱情、歡樂、夢想。



  所搭配的主題曲與配樂都相當的悅耳與感人,而一直以來墾丁都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充滿了南台灣的熱情與活力,電影中也點出對台灣土地的情感,想要使用「在地人」的信念,才衍生出這些趣味與樂團,套句劇中的台詞,誰說台灣沒有人材和資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