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華山渡過了一個特別的下午。

  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表演,感覺很新奇,片名是上半場與下半場的組合,上半場是"今天早上我們回家",下半場是"直到世界盡頭",中場休息15分鍾,上下場約各80分鐘。

  上半場的表演由於女主角的聲音含糊,加上音量過小,有些地方都聽不清楚,再加上昏暗的燈光,導致我中途差點睡著,不過當旁白說到他們交往3年,同居2年,最後女主角要離開時的心情和場景,讓我也難過了起來,有部份的情緒重疊,原來,我還沒有真正的釋懷。下半場的劇情編排與場景比較多樣化,光是服裝就換了好幾套,對白也比較有趣,以我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下半場的表演與人物,不過上半場的男主角聲音很好聽,講話咬字都很清析,在節目單上的介紹還演過《色戒》與《十七歲天空》。



  【外表坊時驗團】第18號作品《今天早上我們回家‧直到世界盡頭》定目劇系列之五,內容介紹:

《今天早上我們回家》藉由一個夜晚,虛實交錯地描述了一對面臨分手的男女。
他們居住的公寓水管漏水、馬桶不通、地板滲水、兩人也突然變得不再認識彼此;
這間兩人的愛的小屋,變成一棟問題重重的危樓,如同兩人岌岌可危的關係。

《直到世界盡頭》則是描述一位剛剛經歷分手事件的女孩,獨自搬進新公寓,
即將展開新生活之際,卻發現她身邊不斷出現舊男友的身影,他化身為搬運工人、
水管工人,化身為送貨小弟和海關人員,在她的生活中反覆地出現,
宛如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緊緊跟隨……
同一個夜晚裡,兩個作品將共同演繹現代情愛關係裡不同的小小的憂傷,
極度的荒謬,以及在這些錯綜荒謬與虛實憂傷裡從來不可或缺的真實幽默。

《今天早上我們回家》
導演:李建常
編劇:黃小貓
演員︰黃小貓+高英軒

《直到世界盡頭》
導演:李建常
編劇:范瑞君+鈕承澤
演員︰張winnie+徐華謙

台北演出時間︰2008年10月31日起至11月16日
每週二至週六19:30‧每週六、日14:30 共十八場
演出地點:華山創意園區 烏梅酒廠(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1段1號)
票價︰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