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國家地理編
出版社:漢宇國際
出版日:2008.11.06 



  百分之六,如果以這本書來說,是我達成的數目。

  峇里島、羅馬競技場、威尼斯、梵諦岡、泰姬瑪哈陵、吳哥窟。

  光是義大利就佔了三個,幾乎每個地方我都很想再去,世界那麼大,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不管你喜歡的是皓翰的大自然,或是鬼斧神工的人文建築,我們站在這些偉大又美麗的地方面前,變的很渺小,真實與不真實之間,好像又沒有了界限。

  最近有人問我夢想是什麼,我的夢想是希望每年最少可以出國一次,雖然這個夢想已經2年多沒有達成了,但是人總是要有一點夢想來支撐,在計劃旅程之前與旅程結束之後都可以開心一陣子,加強生活的動力。

我們有一個夢想,徒步穿越地天齊高的珠穆朗瑪,在雅魯藏布江把心洗淨,在雪山之巔把魂喚醒;
我們有一個夢想,輕舟獨泛於寧靜的淡水河,在暗香與殘陽交織的光影中沉醉;
我們有一個夢想,光著腳走在鳳凰古城滿是刻痕的青石板路上,傾聽《邊城》中夢裡的歌聲;
我們有一個夢想,站在哈尼人的蘑菇房前,俯瞰滿山天光雲影的層層梯田,看輕年的累積如何在不經意間造就一方奇景……夢想沒有極限,美也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