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42分 
上映日期:2009/01/15
導演:吳宇森
演員:梁朝偉 金城武 張豐毅 張震 胡軍 中村獅童 林志玲 趙薇

  繼上集的冗長鋪陳,下集出現了一些大場面,包括小喬夜探曹營、草船借箭、孔明借東風以及火燒連環船,還有許多搞笑的對白,和無釐頭的情節,我個人認為有一點走三國番外笑傳的感覺。不過大家熟知的三國歷史,真實性到底有多少呢?

  戰爭場面超過一千名步兵與三百匹駿馬(因此另外還有三百名騎馬者),加上超過七百名的劇組人員,所以場面十分浩大,但古今中外的戰爭,受苦受難的千偏一律是小老百姓,算是大時代下無奈的悲劇,電影中有一些古人作戰的技術與兵法,十分有趣。
 


  名為赤壁之戰,這場戰役其實應該稱作「烏林之戰」,因為戰事實際上是在烏林發生,並非隔著一條河遙遙相望的赤壁。 這場著名的戰爭包含兩個部分,分別是河上與陸地上的戰事。在河上對戰時,聯軍的「火船」由黃蓋將軍率領,這些小艇以詐降方式接近曹操的戰船,並使之起火,由於順風,而且曹軍的戰船都鍊在一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兩千艘戰船全都被燒毀。 拍攝這幕戲,總共花了八個月。

  由中村獅童飾演的虛構人物甘興,在我看來充滿了喜感,一方面是他的國語非常不標準,感覺和週遭的人有一種衝突感,另一方面是會一直想到"全國墊紙救甘興"的故事。
相關電影: 赤壁三國之見龍卸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