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66分 
上映日期:2009/02/13 
導  演:大衛芬奇
編  劇:艾瑞克羅斯
演  員:布萊德彼特 蒂妲絲雲頓 凱特布蘭琪

  影片改編自小說-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也充滿了許多發人省思的元素,從頭到尾我擦了好幾次眼淚,有感慨也有感動,其實整部電影表達出來的意念是很正面的,一開始男主角的母親說了一句話:「他是一個上帝的奇蹟,只是一般人並不想見到這個奇蹟。」,雖然這是一個名叫班傑明的人的一生,但感覺卻像是每一個人的故事。





  有一個人,他的一生被雷打中了七次,每一次都是無緣無故被雷打中,雖然這個在電影中算是一個好笑的橋段,但讓人更應該珍惜生命,感謝我們所得到的一切,人生中有很多不同的機會,包含那些錯過的機會,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60歲或70歲的人會看到某個面向,20歲的人則會看到另外一個面向,我們在不同的年齡所看到的與所想的都是不同的。 





  獲得2009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男主角等十三項提名, 據聞這部電影的拍攝計畫延宕了四十年,因為特殊化妝與技術上的困難,雖然故事的構想與內容引人入勝,卻遲遲無法拍攝。影片製作經費超過一億五千萬美金,導演表示:「電影前52分鐘的班傑明幾乎全是電腦動畫!」連結的老人身體全是別人,只有臉是布萊德彼特,他得在臉上塗滿螢光劑,對著鏡頭擠眉弄眼,讓特效小組收集所有面部表情與肌肉運動,任何一個角度都不放過,才能讓電腦動畫人員找到正確角度,與身體達到零缺點的結合,為此他每天得花6小時上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