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柯奈莉亞˙馮克
譯 者:劉興華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2005/01/24



  墨水世界三部曲:《墨水心》、《墨水血》、《墨水死》。

  在那個許多事情的開始,許多事情永遠改變了的夜晚,美琪的枕頭下擱著一本她心愛的書。
  落雨讓她無法入睡,她坐起身,揉掉眼中的倦意,從枕頭下拿出那本書。在她翻開書時,書頁窣窣作響,讓人期待無比。美琪發現,每本書的這第一聲低語,聽來都有所不同,完全要看她是否已經知道這書將對她述說的故事。
但,現在先得有些光線。在她床頭櫃的抽屜中,她藏了一盒火柴。莫不准她晚上點蠟燭,他不喜歡火。「火會吞食書冊。」他老這樣說。但她畢竟十二歲了,會小心燭火的。美琪喜歡在燭光中閱讀。



  非常有趣的故事,兼具了冒險、新奇、創意,我想愛書的人應該都會嚮往這樣的故事情節,也會對書中很多場景感同身受,比方說不能忍受書被折到或被弄髒,現在年齡大了比較想的開,以前如果借別人的書被弄髒或損毀,都會很生氣。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從天方夜譚跑出來的法立德,他從自己的書中進入到另一本書,卻愛上了這個世界的一切,並融入其中,不過,我不會想要進入書中未知的世界,對我來說,除了陌生與危險之外,更可怕的是從此再也見不到親愛的朋友們。

  期待第三集《墨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