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04分 
上映日期:2009/02/27
導  演:葉偉信
動作導演:洪金寶
演  員:甄子丹/熊黛林/任達華/樊少皇

  《葉問》的時代背景是30年代的中國佛山,武術館林立,及日軍入侵中國時期,香港上映的版本有國語、粵語、及日文,讓此時代及故事更顯真實,而內地上映的版本則是全片配音,且有部分畫面被剪掉。

  本片描述詠春拳創始人葉問的生平,是以真人為範本所拍的傳記,電影入圍香港金像獎十一項,關於演員,主角甄子丹把葉問飾演的很動人,片中飾演葉問的妻子是郭富城女友,很難得的任達華竟然不是反派,看來他也要轉型了。老實說,武打片或功夫片,大部份都很無聊與乏味,不過這部電影中有很多情節貫穿,蠻幽默,而且這段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背景大家都耳熟能詳,算是很符合大眾口味的電影。



  葉問生前低調,練功只為喜歡,從來不跟人交惡。當時佛山比武的風氣濃,佛山遍地都是武館,但葉問直到離開佛山去香港,卻沒有收過一個徒弟。按照電影中的性格描繪,人格高尚,與人和睦,我覺得他可以成為一代宗師,確實是名副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