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0分  
上映日期:2009/03/13
導  演:丹尼鮑伊
編  劇:賽門鮑弗伊
演  員:伊凡卡漢 戴夫帕托



  描述一個來自孟買貧民窟的年輕人參加《百萬大富翁》問答節目的故事,最高獎金是2000萬盧比。 

  相關劇情我就不在這裡多說,不過這是一部有十足印度風味的電影,從頭到尾把印度文化與印度人的特色表現的淋漓盡致,和我在印度街頭所看到、感受到的幾乎是一樣,某些地區非常髒亂,到處都很多人,很多乞丐向路邊車上的觀光客乞討,一早有很多人蹲在路邊大便,路上很多牛和動物,除了這些之外,印度當然有許多美麗的文明古蹟,也有許多純真又熱情的人,是一個奇妙的國家,歌舞橋段也完全是經典的特色,印度電視頻道幾乎每台都有一堆人在唱歌跳舞。

  在電影中,可以發現主角的最大特質是執著,過份執著並不是件好事,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也沒有所謂的對或錯,不論走向哪條道路,都是自己選擇的人生,如果是你,你會一直答題到最後,或是在多少獎金的地方退出遊戲呢?現實的世界總有些殘酷與不平等,我們需要學習印度樂觀哲學與不輕言放棄的信念。



  本片獲得2009奧斯卡八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實至名歸,電影配樂超好聽的。

  原著小說《Q&A》是印度外交官Vikas Swarup的首部作品,以2000年9月一名貧窮侍者贏得巨額獎金,卻遭到監禁的故事為藍本。有興趣的人兒可參考關於泰姬瑪哈陵的照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