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30分 
上映日期:2009/02/27
導  演:瀧田洋二郎
演  員:本木雅弘  廣末涼子 山崎努 吉行和子



  本片獲得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在日本上映2009年日本票房成績已達30億日幣,並入圍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導演等13個獎項。 

  從開拍到完成,擔任男主角的本木雅弘功不可沒,此片當初是在本木雅弘極力促成之下完成的電影。原來在10幾年前本木雅弘參加了一場告別式,看到納棺師以神聖莊嚴的態度溫柔對待往生者,家屬在悲傷的情緒下也能放心與往生者說再見,使得本木雅弘對納棺師一職產生濃厚的興趣,便向製作人提案說:「以納棺師的世界做為電影題材如何?」沒想到籌備了10年直到2008年電影終於完成。



  生離死別,一直不斷在人生中上演,而為什麼人常常等到死別時,才能誠實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留下了後悔與道歉,似乎人類總是學不會珍惜。

  知易行難,我們都知道,我們總是為自己找很多理由與藉口,輕易的放手與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