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道尾秀介SYUSUKE MICHIO
譯 者:珂辰
出版社:獨步
出版日:2009/04/02 



  從前,某個國家有九百九十九隻猴子,那個國家的猴子全部都只有一隻眼睛,而且是左眼。
  有一天,一隻雙眼健全的猴子出生了,結果牠被同伴排擠與嘲笑,在百般煩惱之下,牠弄瞎了右眼,與其他猴子同化。

  人生中經常有這樣的事情上演,我們總是在意別人的觀感,或許為了爭取認同,或許為了得到一些什麼,失去自我。
  
  這是一本相當精彩的推理小說,結合了恐怖、懸疑及本格推理的獨特風格,用第一人稱描述的小說,很難得有這麼有趣的,人物與故事結構也十分活潑,故事中充滿了一堆奇怪的怪咖,怪咖讀起來會心有戚戚焉,而過著平凡生活的人讀起來可以增添生活的豐富,老少咸宜。


作者介紹:
  1975年出生於東京都。是近年來日本推理文壇最炙手可熱的新銳作家,其中三部更同時入選年度十大推理小說,被譽為『本格推理的新希望』。 道尾屬於天才型作家,一本長篇小說往往只需要花一、兩個月就能完成,字數長短也能控制自如。
  他最怕讀者閱讀到一半就不想看了,所以常會在陰鬱恐怖的情節中添加一些幽默的元素,而且他也很擅長描寫人物的內心情感,這也是他以自己為第一人稱主角『真備庄介』系列的特色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