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38分 
上映日期:2009/05/14
導  演:朗霍華
編  劇:大衛柯柏
演  員:湯姆漢克斯/阿耶萊特祖蕾爾/伊旺麥奎格

  《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故事開始於《達文西密碼》發生前一年,一場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在2005年我到義大利時,就剛巧遇上了電影序幕的教宗駕崩。 

  改編自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前傳《天使與魔鬼》,由同樣的製作班底搬上大銀幕,2006《達文西密碼》上映時,梵蒂岡教廷曾公開不希望教徒前往觀賞,但反而幫影片打開知名度造成全球熱賣,因此這次態度轉為低調,只禁止影片在教廷和羅馬任何天主教教堂取景。因此影片中教堂內景部分只能在攝影棚內搭景拍攝,劇組複製包括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等二十幅名畫,來重現教堂建築的神聖感。 從開始到結束,電影中的場景,幾乎我都在羅馬親眼見證過,因此感覺更激動,這是一個一生必須去過一次的地方,羅馬街頭處處是古蹟,置身於街頭,有一種如夢境的不真實感。

  「光明會」(Illuminati)標記,是個全世界最古老、權力最大的魔鬼教派。在西元1600年代是集結了科學家、藝術家、建築師與醫師等知識份子的秘密會社,他們的理論與發現不見容於當時主宰一切的天主教會,為了逃避迫害,轉往地下,但同時也悄悄滲透進各地政府與主要機構當中,擴大其影響力。有興趣的人兒,可以看原著小說,更可瞭解詳細的始末,是一部非常精彩的故事與電影。



  在電影中出現多次,並擔任要角的瑞士衛兵團,保衛教宗與梵蒂岡的歷史長達500多年,身著色彩鮮豔的文藝復興時代制服,據說是米開朗基羅設定的制服,這批訓練精良的衛兵只有一個目標:保衛教宗。 要成為衛兵團衛士必須是單身男性,信奉天主教,瑞士公民,而且身高超過五呎八吋。二十世紀的多數時期,瑞士衛兵團都只進行儀式性的活動,但在1981年一項企圖暗殺若望保祿二世的恐怖行動之後,瑞士衛兵團開始強化他們的軍事與維安訓練,尤其在面對光明會的威脅時,這些訓練更將派上用場。 



  片中出現的各個景點,都是十分經典的地方,如羅馬競技場、聖天使古堡、聖彼得教堂、萬神殿等,更多的羅馬風情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