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淺田次郎
譯 者:李美惠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2008/06/28



  2007年在日本改編為電影【請神容易送神難】電影原著小說。
妻夫木聰、西田敏行、江口洋介等主演,「為運氣不佳的人召喚幸福的電影」 賣座8.4億日圓。

  憑神,為附體之神明。但如果來附身的是窮神、瘟神、死神,應該會讓人頭皮發毛!

  故事的舞台於幕末,身處江戶的下級武士,生於世代擔任將軍影武者的家庭,從小文武雙全,但身為次子無法繼承家業,入贅後又被離緣,返家無所事事,可說是一個懷才不遇又倒楣透頂的悲劇人生,沒想到莫名其妙被憑神依附,更是雪上加霜,但是眾厄神卻反而被主角感動,對他的耿直、守義、重情讚賞有加,想盡辦法幫忙,而發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時代背景與前陣子盛名一時的「篤姬」差不多,處於亂世時,更能突險出品格高尚的情操與卑鄙無恥的人格,我想如果是一般的普通人,又窮又生病,接下來就會自動去見閻王了,所以窮神、瘟神、死神,來的順序確實沒錯,人生攤開來看,也免除不了這些,可說是勵志又幽默的小品。

  相關著作:《穿越時空‧地下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