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28分 
上映日期:2009/10/16
導  演:紀里谷和明
演  員:江口洋介、廣末涼子、大澤隆夫、佐藤江梨子、奧田瑛二、
     中村橋之助、要潤、玉山鐵二、戶田惠梨香、佐藤健

  1582年,以統一天下為目標的織田信長,被家臣.明智光秀造反而遭暗殺,然而,信長右腕的豐臣秀吉決定在數日後要討伐光秀,想以這樣的功績來繼承信長之位,這時出現了一個盜賊,他的名字叫石川五右衛門,專門從有錢人盜取金銀珠寶,分給窮人。

  導演紀里谷和明,構想了劇本4年,拍片歷時3年時間,使用了100套佈景,超過3000個的CG特技鏡頭,動用2000名臨時演員。希望這部電影能進軍世界,因此未加入太多日本獨有的風俗習慣,在挑選男主角上,導演認為五右衛門需要具有“動物”氣質的演員才能勝任,最後找上了江口洋介。

  這部電影中的場景與人物服飾,都充滿了巴洛克風格的華麗,場景規模浩大更是日本電影極少見到的,完全跳脫傳統的日本片色彩,江口洋介在這部電影中十分帥氣,或許是大盜和歷史背景很符合我的口味,個人覺得十分的有趣又精彩。

  至於大盜五右衛門的真實性,最確鑿的記錄是在《豐臣秀吉譜》上,寥寥片語寫下五右衛門偷走豐臣秀吉名貴茶器“千鳥香爐”失手被捕,處以殘忍的油鍋之刑,死時只有37歲。我想在亂世中總是會出現一些傳奇人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