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投資金額近4億元台幣,籌備期長達5年,2012年4月16日開鏡,8月10日殺青。

  蘭陵王,名肅,一名孝瓘,字長恭,卒於573年,北齊大將,世稱蘭陵王。是北齊神武帝高歡之孫,據說高長恭相貌柔美,為了在戰場上能夠威嚇敵人,故戴面具上陣,被稱為:戰神。

11  

  我對於魏晉南北朝的印象,就是一個有著許多國家而充滿戰爭的混亂時代,北齊是中國北朝時的王朝之一,550年由文宣帝高洋取代東魏建立,國號齊,建元天保,建都鄴,史稱北齊或後齊,以別於南齊,最後於577年被北周消滅,共享國28年,是個壽命非常短的國家。

01

05  

  故事大綱:距今1400多年前,戰亂不斷,傳說中:得天女者得天下。驍勇善戰的蘭陵王(馮紹峰飾)為北齊築起一道堅實地城牆,在一次與北周的交戰中,意外闖入隱居在兩國邊境的巫族:白山村,開始與天女:楊雪舞(林依晨飾)的情緣糾隔,並意外結識了北周皇帝宇文邕(陳曉東飾)。

10

04

  在看這部之前,對於演員們我沒有特別的喜好,但不得不說,男主角:馮紹峰與陳曉東的古裝、時裝扮相都十分帥氣,演技都相當到位,表情非常豐富,很引人入勝,林依晨的角色就是設定為一個純真可愛的性格。

0209 

  配角好笑的搶戲。06

  電視劇共46集,每集45分鐘,劇情雖然有許多古裝劇的老梗,意外的算是精彩有趣,也有很多好笑、感人的橋段,大約到20集左右開始有反派的瘋女人出現,比較讓我不能忍受,不失為一部好看的電視劇,幸好日劇:半澤直樹上半部暫時告一段落,否則要追的影集太多也很辛苦,以下是古裝劇老梗有感:

  • 不斷上演:你救我,我救你。
  • 帥氣有錢的男主角們都會搶著爭女主角。
  • 賤人、反派們的命都很硬,怎樣都不會死。
  • 太子通常都很蠢。
  • 報應遲早會來。 

12  

  特別要推薦的插曲:命運,歌詞和曲都非常美,有段是:我屬於 你的注定,不屬於 我的命運....,很符合劇情,也讓人心碎。命運(家家)  作詞:陳沒、作曲:五月天/怪獸、編曲:Cola Kai。

蘭陵王
播出時間:大陸2013年08月14日
     台灣2013年08月23日 週一至週五 20:00
導  演:鍾澍佳、周曉鵬
編  劇:吳大偉、黃柔柔、陳小豪、孟芝
演  員:馮紹峰、林依晨、陳曉東、胡宇威等
片頭曲 :五月天《入陣曲》

照片來自:台灣官方FB連結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